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特殊教育

市特教校举行“福建省行知实验学校”授牌仪式暨第十三届特教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9 18:11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12月5日-6日,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福建省行知实验学校”授牌仪式暨第十三届特殊教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省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涂怀京博士、办公室主任翁慧珍,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承挺、初幼科科长林宜祥,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李寿全,各县(市区)教育局初教股股长、各特教校校长、教师代表近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涂怀京副会长、王承挺副局长一起为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授牌,并分别做了指导性讲话。王承挺副局长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恰逢宁德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校九十周年,对特教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指出,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等办学理念对我市构建社区融合、普特融合等新型特殊教育模式有着积极指导作用。他希望特教校全体教职员工牢记育人使命,用满腔的爱心、崇高的师德温暖学生,用广博的学问、智慧的思想教育学生,做残疾儿童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举办文艺汇报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赢得来宾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举行的特殊教育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魏锦梅、周丽文、雷丽明、苏海燕四位教师执教了生活语文、数学、适应等四节公开课。教师们以课程标准为指导,遵循康教结合的理念,认真钻研教材,把握重点难点,灵活运用教学方法,以端庄的仪态、工整的板书、清晰的表达,充分展示了特校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多彩的课堂艺术,受到与会人员广泛好评。

  活动期间,市教育局初幼科科长林宜祥还对我市2019年特殊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特殊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