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特殊教育

福鼎市特教校开展省级课题《运用正向行为支持干预孤独症儿童问题行为的实践研究》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10:49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2022年6月10日,福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省级课题《运用正向行为支持干预孤独症儿童问题行为的实践研究》研讨活动。

董丽光庄一琦老师分别做《小猴子下山》《有趣的绳梯》研讨课展示,严丽清老师《正向行为支持的前事控制策略》讲座围绕调整情境因素、调整课程或工作相关因素、控制与缓和背景因素策略、反应中断策略四大项展开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分享,向老师们展示了如何有效地解决学生的“疑难杂症”讲解的过程中列举了许多与日常教学息息相关的例子,对老师们解决学生的行为问题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本次课题研讨活动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课题引领,为教师们今后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思想和更强的动力,必将为增强学校内涵、造就科研团队、实现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许丽清校长对本次展示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两位执教老师基础知识扎实、专业性强,正向行为支持从正向的角度看待行为问题,在家长他们眼里,在老师们眼里守护来自星星的孩子,我们责无旁贷,因为爱所以爱,有梦想才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变得更强,才会更团结。课题组成员对研讨课和讲座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收获、共同探索、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希望参与本项课题研究全体成员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引领广大教师参与孤独症学生正向行为研究,使特殊教育朝着专业化发展,让这一群折翼的天使将来更好的适应社会奠定良好基础,努力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