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小玲:立足教学一线 深耕学校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9-13 10:10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从教近30载,14年担任班主任,她深耕教学,广育桃李;8年行政管理岗位,她在哪里,哪里满路生花……这便是曹小玲,她是一位语文骨干教师,更是一直坚持在一线做课题研究的校长。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曹小玲从认真研读语文教材、学习身边优秀名师开始,展开了一系列读写教学的探索。在她潜心教育下,所带班级先后获得福建省先进班级、宁德市先进班级,学生在经典诵读比赛、征文比赛、辩论赛中均获得好成绩。

  工作岗位发生变化后,无论管理工作再忙,曹小玲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从不落下对语文教学的深耕与求索,进行了跨县交流送课、执教全区教师讲坛的作文示范课、主持省级市级课题等教学研究。近年来,她多篇论文发表于CN刊物。疫情期间,她主张停课不停学;复学后,创设“引桥课程”“过渡课程”,实现线上线下顺利对接。

  蕉城区第二实验学校是一所新兴的学校,特别是小学部,教师平均年龄不到30岁,并且都来自不同乡镇,如何引领老师们开展教学工作成为一个挑战。为此,曹小玲发挥自身优势,组织了“素质教育研讨会”“片区教研活动”“名师送教”等教学研讨活动。短短6年间,第二实验学校从无到有、从有到好、从好到精,40多人次在省、市、区比赛中获奖,一大批年轻教师脱颖而出。

  同时,为让第二实验学校真正成为“春光融融,笑语晏晏”的教育桃花源地,曹小玲扎扎实实抓精细化管理,带领师生们创造了诗词活动、“与诗词共朝暮”计划、二十四节气课程、班级秀场、入学成长树、家长讲坛、教师悦读慧等创新活动,也成为第二实验学校的特色名片。

  从实验小学到漳湾中心小学,再到第二实验学校,曹小玲到哪里,哪里便满路生花,不仅成功举办多场省、市、区级以上的大型活动,更为学校量身定制发展道路,创特色、造品牌,大力提高学校知名度,她用执着和勤奋得到学校和社会的良好评价,得到教师、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赞许。

  “我愿做一个用思想、情感、智慧行走的教育者,做一个用毅力、激情、汗水追梦的管理者。”曹小玲说。

  □ 闽东日报记者 张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