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闽东教育

市教育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5 18:00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12月15日下午,宁德市教育局举办《学好用好民法典 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讲师陈云珍对《民法典》作专题解读。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陈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和重要原则,分别对《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解读,并结合高空抛物、个人隐私泄露、夫妻共同债务、离婚冷静期等社会热点问题对民法典如何保护个人民事权利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此次讲座是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的重要一课,全系统将持续结合普法教育,深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围绕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目标,全面推进教育系统法治建设,促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