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安全 > 安全动态

宁德市启动2019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5-29 09:49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5月28日下午,由宁德市教育局、宁德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蕉城区教育局、蕉城区红十字会承办的宁德市2019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启动仪式在宁德蕉城中学拉开帷幕。宁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品轩、宁德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连坚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

    该校八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在现场听取了水上安全科普公益讲座,宁德市红十字水上安全宣传培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老师们给同学们重点介绍了绳索、直竿、游泳圈的使用技巧,告知学生一定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再去施救。活动现场,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很好的辨别和掌握正确的救生方法。整场讲座反响好,师生们表示受益多。

     2011年至今,宁德市红十字水上安全宣传培训志愿服务队共组织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公益讲座161场,累计9万多人次师生受益。启动仪式之后,各县(市、区)红十字志愿者们将深入各中小学校开展水上安全公益巡讲活动。

附件下载: